自從知道姊姊要回來後~就在計畫說~要去哪裡走走!!
因為她住南部所以有很多地方都是只有知道~但很少去了~~
因此就想說~"好吧!!就來坐貓纜好了",因為我們都還沒坐過~
所以就決定在姐姐去台北坐車高鐵前~先來個貓纜吧!!


寶寶及排隊人潮~
我們到時剛好有超多遊覽車來~因此出現了假日才有的盛況~
我還想"我都挑平日來了,還那麼多人!!"原來是婆婆媽媽進香團(我通常都稱爺爺奶奶團為進香團~@@)
當這幾團都走之後~突然都沒人了~好像蝗蟲過境!!
再排隊當中還有計程車在拉客~原來他都是看排很多人~問你要不要搭車到貓空站然後再做一趟貓纜下來~
嗯~~真有生意頭腦~不過我看好像都沒人去坐~大家都想"應該不會排很久"
實際上也是ㄟ~人很多~不過排大約30分鐘吧!!就輪到我們了~還蠻快的!!^^


導覽地圖~
這張地圖還蠻方便的~它也有DM可以拿取~周邊道路~旅遊景點~等等!!
以外地人來說~這是很方便的喔!!


貓纜票價圖~
從起站到終點站50元~我個人是覺得不會很貴~因為坐的時間滿長的~大約20分鐘!!
不過阿~~如果人多就可以考慮跟別人一起買票說10個人就打8折ㄟ!!^^
我們那天本來也要~因為我們就5個人了!!只是~當時排隊的都是65歲以上老人
所以只好打消念頭囉!!!@@


販賣部~
有分食品及紀念品~那紀念品有貓纜的圖案~不過沒有拍到~下次有機會在分享囉!!
姊姊還一直跟我ㄠ一個小枕頭~說可以給小嬰兒睡!! 我說"那送這個,明年紅包就不用包囉!!"
唉~~馬上被瞪!!! ㄘㄟ~~我有說錯話嗎??  哈哈哈~~~^^


貓纜車廂~
在行進及上下車時都沒有停車~不過速度不會很快所以就算行動慢一點~也還可以上下車
一個車廂可以坐8個人~人多時就一定要坐滿~不過沒什麼人時~就可以認識的坐一起!!^^
當天可能人很多吧~所以我覺得有的工作人員臉很臭、講話很大聲!!如果假日~那不就慘了~~~@@


從車廂往下看~
這地方是最高點~照片看還好~不過現場看還蠻高的!!我想~如果貓纜有透明車廂一定很刺激~~~^^
呵呵呵~~有人敢坐嗎??(夢時代的我們有去坐透明車廂,感覺還好說不會很恐怖!!)
在坐的過程中~當車廂交會時~還聽的到隔壁講話聲說~~~@@


北二高~
上方是往北的方向~每次都是從高速公路看貓纜~第一次從貓纜看高速公路!!
我想有常常走北二高木柵段的應該都有注意到!!


爬升圖~
從海拔24.1到299.3,這中間景象變化滿大的~並不是指自然景觀!!可能因為有彎很多地方~
也有經過住宅區、動物園阿!!我想~下次如果傍晚或晚上來坐看個夜景~應該也是不錯的選擇!!^^


終點 - 貓空站~
上層是做纜車的地方~下層是賣東西還有小吃的地方!!

之前還沒坐纜車~就有聽到人說很悶熱沒有空調!!親自去坐後~可能是當天有風的關係~還是會悶
但我想還是在可以接受的程度~車廂也有很多開口讓空氣流通~只是我們回程要開車離開時
午後雷陣雨下超大~開車都沒辦法看到路了~我想此時貓纜應該很刺激吧~~~(會停駛嗎??)

到貓空站後~本來想說剛好可以來吃午餐~不過看了看除了車站內小吃~站外附近有一間簡餐店
和幾間小吃外~就都沒有了!!我想~如果真的要來這地方泡茶還是有交通工具方便!!
它是有接駁車~因為我們沒去坐~所以不知它的路線為何?? 但我想也是將這整個貓空地區串連起來吧!!
有機會到木柵地區~可以將TAIPEI ZOO、貓纜、深坑結合~來個一日遊~是不錯選擇喔!!!
本來也是要去深坑~但因為雨太大而作罷~~~@@

#相關照片#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甫爸跟妍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