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在福隆看完沙雕,本來想說沒事就提早回來,但是因為沒有剛好的火車班次
所以就先去7-11換東西吃,等火車!!!  沒想到還好有等,讓我們坐到了台鐵新式的電聯車 - EMU700

EMU700~
這是台鐵去年暑假推出的新式電聯車,雖然推出一年了,但是因為回來工作後就很少有坐火車的機會
所以對我來說算是新鮮呢!!! ^^


車廂外觀~
我第一次看到時,感覺有種錯覺說"好像日本的電車喔!!",不管是車頭或是車身,整個設計就是日本嘛!!
之前還沒坐過,在路上看到它奔馳而過時,真的有錯覺呢!!!  ^^


室內空間~
整個車廂感覺跟捷運很像,椅子是用絨布做成的感覺很舒服,博愛座也用不同顏色來標示
所以有客滿時如果不讓坐,可是很明顯呢~~~@@  


窗戶~
簾子的設計讓我覺得非常的人性化,以往的慢車簾子的設計都是兩旁有四個鉤槽,要拉的定點才會固定
現在這個新式設計,只要你想拉到哪就會停到哪,不必很尷尬的要上也不是、下也不是!! @@


到站資訊~
在車門上有類似捷運的資訊列,而且還有語音播報,非常方便~~~^^(文章最後有影片)

這次坐車做讓我覺得驚訝的是它的洗手間,到底是什麼讓我跟寶寶驚艷呢???   在看下去囉~~~^^


洗手間~
有嬰兒換尿布檯,什麼~~你說這又不稀奇!!  我當然知道不稀奇阿!!!  這是很人性化的設計呢~~~
重點不是換尿布啦~@@         (瞇之音:那你打開幹嘛??  要你管~~哼!!!)
有人看到重點嗎??  是旁邊那有個蓮蓬頭~~~有發現嗎??

夠清楚吧~~~^^
其實我也不知要幹嘛ㄟ??!!  我還猜說是上完大號沖屁股的~~~@@
不過那天我跟寶寶有給它用到,因為阿~剛去看沙雕回來,腳都還是沙子就順便來沖腳囉!!!
而且阿~~當天因為很熱,那水出來還是溫的呢!!!  ^^    

我只能說"台鐵  就甘心~~"

影片區:

到站廣播
會有一些些晃,因為一開始找不到開哪個門~@@


#相關照片#

附註:EMU700網站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甫爸跟妍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2) 人氣()